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2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年入驻16家青创項目 钟楼成為台灣青年“掘金地”

[複製鏈接]

2384

主題

2386

帖子

807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7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5-4 13:16: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江苏省台辦當局網站5月8日讯 跟着常台交换互助日趋慎密,客岁下半年起头,常州市钟楼區运河五号创意街區入驻的台灣青创項目迎来井喷式成长,一年内乐成入驻16家青年创業項目,今朝大部门已起头红利。

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區,台灣元素已十分浓烈。门口大展板上园區里比力受接待的台灣店肆都获得了集中展現,而园區市口最佳的铺位,也免费给台灣青年用作创業。这家名為“Canal5 coffee shop”的咖啡店,如今是园區买卖最佳的一家咖啡店。开業3个多月来,天天業務额已到达1000多元。主顾许密斯说,本身在微博上偶尔發明了这家網红店肆,特地和朋侪一块儿从姑苏赶来“打卡”。“这里的饮咀嚼道和我之前往治療靜脈曲張,台灣喝過的很像,全部街區也颇有文藝气味,很是值得一逛。”来自台灣的创業青年钟武江是咖啡店的主辦人,他暗示:“运河五号在常州自己就是很是知名的地标点,選擇在这里建立公司,自带市場暴光率。咱们但愿这里不但供给大師喜好的台灣甘旨,更但愿它成為喜好咖啡人士的社交平台和想要创業朋侪的孵化平台,让更多文藝青年會聚这里。”

运河五号以轻資產类項目為主,包含文化教诲、咨询機构、培训教诲、電子商務等,如今台灣青创項目近20个,占园區商户数目近三成。园區有小剧院、展览馆等多类型展現空間;按期举辦文化勾當也已成為常态,除元宵喜乐汇、中秋團圆等传统的节日互动,整年還會举辦近百場文创主题勾當,如大运河文创节、定向挑战赛、市民拍照节等。运河五号创意街區已成為常州,乃至周边都會文藝青年的汇集地,也為两岸青年交换供给女用高潮液,了很多好機遇。

台灣青年黄世杰在园區谋划一家台灣土特產店肆,运营半年多,月贩卖额已跨越10万元。“这里常常會辦勾當,吸引了很多人潮。”

在运河五号,大陆與台灣青年的互助項目正愈来愈多。本年一月,台灣众剧團旗下演员在常州建立宋彤文化传布有限公司。3月29号,他们與钟楼區文化馆全方位互助的音乐剧《乡愁——归程启航》乐成首演。由两岸民間剧團联袂完成一部音乐剧,在常州尚属初次。女主角宋彤暗示:“这部剧的脚本是咱们和钟楼區文化馆配合创作的,两岸分歧的文化角度在这部剧里获得了交融。”

作為江苏省台灣青年创業就業基地,运河高雄免留車,五号创意街區的定位一向很明白:运河文化、工業遗存、创意财產和常台互助。為了让台灣创業青年领會到更多“亲近感”,享遭到加倍知心的辦事,常州市台灣青年创業就業辦事中間专门在运河五号设立了分中間,當创業台青提出问题時,总能在第一時候获得解决。街區履行董事赵洪波先容:“在运河五号,咱们會从台青落户,到業務执照賓果遊戲卡,的领取,再到項目标落地推动,供给一站式的辦事,真正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

2018年,运河五号创意街區欢迎台灣青少年参访700余人,截至今朝累计欢迎台灣青少年超2000人,欢迎台灣1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大學生练习实训。下一步,运河五号還将推出台灣青年文创事情坊等更多新項目,為台青来常创業打拼搭建更大平台,與更多台灣青年配合分享常州、大陆的成长機會。(钟楼區台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廚餘機, 暴牙,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悠遊卡套, 保全, 翻譯, 補魚機, 翻譯社,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三重機車借款, 汐止票貼, 基隆支票貼現,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廢鐵回收,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汽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現金版, 空壓機 樹林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台北網頁設計, 當舖, 台北市花店, 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未上市, 近視雷射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老虎機,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台北招牌設計, 防盜, 百家樂,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近視雷射,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微晶瓷, 裝潢設計, 信用卡換現金, 高雄搬家, YKS沙發, 當舖, 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奶茶, 堆高機, 搬家公司, 搬家,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鶯歌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 桃園市當舖

GMT+8, 2024-4-24 05:02 , Processed in 0.155147 second(s), 1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