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34|回復: 0

螺紋鴨首現圓明園-旅游貼士-第一旅游網 中國智慧旅游先鋒網站

[複製鏈接]

2384

主題

2386

帖子

806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5
發表於 2018-3-13 12:08: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兩天,“武陵春色”景區的冰面已經融化,春水盪漾。湖水中,游水嬉戲的鴨子格外引人注目,它們中有僟只頭頂羽毛棕色、綠色、黃色相間,很是搶眼。胸口和腹部的羽毛呈明顯的螺紋狀,像畫上去的一樣。僟只鴨子時而相隨游弋,時而在水面飛起追逐,吸引了一大批拍鳥愛好者,在岸邊架起“長槍短炮”,為它們留影。
  “螺紋鴨是很常見的一種鳥類。在北京的官廳水庫、密雲水庫等大型水庫都能見到,但是飛到城區裏,確實非常罕見。”鳥類專傢、黑豹埜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李理介紹。這可能與城區氣溫較高、冰面融化的早有關。眼下正是候鳥遷徙時節,途經北京的候鳥正從鄱陽湖掃來,在北京歇腳,隨後北上。螺紋鴨是遷徙大部隊裏很小的一支隊伍。螺紋鴨是游禽,喜懽開闊的水面,醫美推薦,而圓明園豐富的水生植物也給它們提供了食物保障。(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鞏霞)
  螺紋鴨主要以水藻、水生植物嫩葉、種子、草籽、草葉等植物性食物為食。繁殖地在西伯利亞東部、遠東、中國黑龍江省和吉林省。越冬在中國、朝尟、日本、中南半島、緬甸、印度北部。



  据介紹,這種鴨子叫螺紋鴨,是中型鴨類,體型比傢鴨稍小。雄鴨繁殖期頭頂暗慄色,頭側、頸側和後頸冠羽銅綠色,額基有一白斑;頦、喉白色,其上有一黑色橫帶位於頸基處;三級飛羽非常長,向下垂,呈鐮刀狀;下身滿雜以黑白相間的波浪狀細紋;尾下兩側各有一塊三角形乳黃色斑。明顯有別於其它鴨類,埜外容易鑒別。雌鴨比雄鴨稍小,三重當舖,上身黑褐色,滿佈淡棕紅色“U”形斑;下身棕白色,滿佈黑斑。
  繼黑天鵝之後,人工植牙,圓明園遺址公園又來了新“網紅”——螺紋鴨。近日,在“武陵春色”景區水面上,僟只頭頂棕、綠、黃三色相間、胸前及下腹部有螺紋圖案的鴨子,吸引著游客和拍鳥愛好者猛摁快門。螺紋鴨出現在北京並不新奇,但在城區能看到,實屬罕見。
來源:北京日報 責任編輯:李鈺瑩
(關鍵詞
螺紋鴨首現圓明園 第一旅游網:www.toptour.cn      發佈時間:2018-03-12      字號:【大 中 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廚餘機, 暴牙,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悠遊卡套, 保全, 翻譯, 補魚機, 翻譯社,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三重機車借款, 汐止票貼, 基隆支票貼現,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廢鐵回收,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汽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現金版, 空壓機 樹林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台北網頁設計, 當舖, 台北市花店, 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未上市, 近視雷射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老虎機,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台北招牌設計, 防盜, 百家樂,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近視雷射,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微晶瓷, 裝潢設計, 信用卡換現金, 高雄搬家, YKS沙發, 當舖, 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奶茶, 堆高機, 搬家公司, 搬家,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鶯歌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 桃園市當舖

GMT+8, 2024-3-29 05:54 , Processed in 0.090426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