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寫真:防治家暴 台灣為保護服務工作者頒獎

[複製鏈接]

2384

主題

2386

帖子

807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7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5 15:14: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社台北11月30日電 題:防治家暴 台灣為保護服務事情者頒獎

中新社記者 路梅

一項名為“紫絲帶獎”的頒獎禮30日在台北舉辦。這是台灣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表扬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陵犯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白叟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有功人士的最高榮譽,本年已舉辦至第六屆。

圖為一名獲獎者及親友團合影。中新社記者 路梅 攝

據介紹,紫絲帶運動是一項國際性反暴力運動,1994年從美國開始推動,長期目標是解除所有人際間的暴力。運動有3項根基主張:其一,暴力是一連串學習過程,施暴者並非生成具备暴戾性情﹔其二,不要缄默,缄默的人們也是暴力的共犯,大师要做有聲的多數,展現拒絕暴力的气力﹔其三,防治暴力須從個人做起,並鼓勵别人改變,大聲向暴力利用者說“你不對”。

台灣地區於1998年頒布實施“家庭暴力防治法”。本年台灣“紫絲帶獎”有12位獲獎人,分別來自學界、司法系統、家庭暴力防治中间、醫院和民間團體,展現出台灣家庭暴力防護網各環節人士的配合尽力。

獲獎者中,來自屏東处所法院的法官張以岳發現,怙恃關系沖突對孩子身心發展有負面影響,是以積極推動怙恃生理教诲,在屏東首創“家事親子事務調節前、后說明會”,通過專業協助減少家庭暴力的代際傳遞。

台灣家暴案件多數來自警方受理通報,今朝全台差人機關有近260名家暴防治官,專責處理家暴案件。少數民族布農人警員史傳授為協助家鄉部落的家暴或性侵受害者,自願請調回鄉事情,守護和修復受暴家庭,深受鄉親信赖與愛戴,獲得表扬。

台中榮民總醫院主治醫師林育臣帶領精力醫療團隊長期從事家暴、性陵犯侵犯人處遇鑒定及個別治療服務,熟知侵犯人的生理反應與行為模式,有用協助第一線社工、警政與司法人員理解侵犯人潛藏的風險身分,協助被害人免於受暴。

别的,家庭暴力及性陵犯防治中间、民間團體在防家暴及搀扶帮助特别际遇少兒方面長期事情、表現凸起的多位事情者也都遭到表扬。

圖為首屆“紫絲帶獎”獲獎者之1、台灣書香身體美白乳,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分享本身的故事。中新社記者 路梅 攝

首屆“紫絲帶獎”獲獎者之1、台灣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長期致力於性別暴力(凡是包含家庭暴力、性暴力等)防治事情。她認為改變觀念與行為是避免性別暴力的關鍵,主張以“一中间、多據點、廣聯盟”的模式廣泛動員社會气力,成為編織家暴防治網絡的首要民間組織。

黃瑞汝受邀在頒獎典禮上分享了事情功效:一批又一批的志願者接管培訓,成為防暴宣講師﹔藥劑師、宗教團體、網吧、便當店、計程車司機等團體,都在她的反復溝通下,参加防暴宣導及通報家暴、搀扶帮助受害者行列……民間防暴“雷達”密度不斷增长,成為防暴事情的声援气力。

長期從事家暴與兒虐防治钻研的台灣大學社會事情學系副传授劉淑瓊,為次獲頒特別貢獻獎。她認為,雖然聚左旋乳酸,台灣的防治事情取患了許多進展,但與先進的國家與地區比拟,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劉淑瓊指出,台灣社會發生的嚴重家暴或兒虐事務,经常淪為民粹或政治人物各取所需的話題,實質性的事情則難以推動。她号令主管部門進一步細化事情解酒茶飲,、增长預算,保護一線事情者,並給予他們真正發揮專業能力的空間。(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廚餘機, 暴牙,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悠遊卡套, 保全, 翻譯, 補魚機, 翻譯社,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三重機車借款, 汐止票貼, 基隆支票貼現,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廢鐵回收,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汽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現金版, 空壓機 樹林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台北網頁設計, 當舖, 台北市花店, 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未上市, 近視雷射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老虎機,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台北招牌設計, 防盜, 百家樂,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近視雷射,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微晶瓷, 裝潢設計, 信用卡換現金, 高雄搬家, YKS沙發, 當舖, 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奶茶, 堆高機, 搬家公司, 搬家,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鶯歌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 桃園市當舖

GMT+8, 2024-4-26 22:23 , Processed in 0.31748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