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湾人在大陆:半夜觅食难 怀念24小时便利店

[複製鏈接]

2384

主題

2386

帖子

807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7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6-4 15:0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NPB即時,湾《旺报》“两岸征文”刊文《台湾人在大陆-三更寻食难吊唁超商》,来自台湾新北市的作者以其切身履历,讲述了在北京深夜难以找到24小时业务便当店的履历,并回想台湾24小时便当店带来的糊口便捷。

文章摘录以下:

在大陆,沿海几个大都会消费习气因地区、天气、风尚等身分,发生一些处所特点,如在广东到了夜晚,海鲜、热炒的大排档依然买卖兴盛,可是在北京的冬季,大大都的人放工就从速回家,可以彻夜吃喝的店肆十分希少。

台湾糊口形态也逐步构成一些处所特点,和大陆各地有很多分歧,如台北士林夜市、高雄天地夜市的台湾小吃、敦化南路彻夜业务的诚品书店、永和福和桥头彻夜业务的四海豆乳、台中处处价廉物美的天井式吃到饱餐厅,都是大陆比力难见到的。

可是台湾最特此外仍是满街的24小时便堆高機,当超商,这对付大陆同胞来讲,若是不是亲眼瞥见,会很难想象这些24小时便当超商带来的益处。

2009年炎天我在北京搬了一次家,搬场当天忙到晚上12点,感受又渴又饿,因而健忘身在北京的五环之地,就出去想找家店买瓶矿泉水及泡面慰问一下怠倦的身心。出了大楼的门以后,发明大地一片黑暗,我忽然觉悟过来,我还不习气没有24小时便当店的糊口。那天我往返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在一家正在收摊的面店知足了我12个小时没有补给的身体。这类三更寻食的辛劳,在台湾是很难想象的。
高雄汽車借款,
台湾如今的24小时便当超商,除贩卖食品、图书、日用品外,另有各类各样的深刻住民糊口的办事,较具特点的办事包含:影印、订票、订房、叫车、快递、外送、缴费、提款、预购等。可以说台湾24小时的便当超商,是为住民糊口需求订作的。

台湾便当超商的糊口,培养了很多“夜猫子”,也给糊口带来很多便利,大陆的朋侪下次若是去台湾,特别到了偏僻的风光区,必定要尝尝24小时便当超商的威力,在三更半夜找本身喜好的工具,也能够把拍出来的风光照片当场冲刷。

这两年,大陆各大都会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呈现便当超商,也许过两年我在北京也能够感觉到三更走百步路便可以买到热腾腾宵夜的便当。(杨中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廚餘機, 暴牙,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悠遊卡套, 保全, 翻譯, 補魚機, 翻譯社,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三重機車借款, 汐止票貼, 基隆支票貼現,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廢鐵回收,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汽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現金版, 空壓機 樹林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台北網頁設計, 當舖, 台北市花店, 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未上市, 近視雷射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老虎機,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台北招牌設計, 防盜, 百家樂,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近視雷射,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微晶瓷, 裝潢設計, 信用卡換現金, 高雄搬家, YKS沙發, 當舖, 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奶茶, 堆高機, 搬家公司, 搬家,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鶯歌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 桃園市當舖

GMT+8, 2024-4-24 15:06 , Processed in 0.081099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