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器維修造假 消費者就無可奈何了?

[複製鏈接]

2384

主題

2386

帖子

807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7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2-23 13:2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空調發生妨碍,明明隻需將遙控器設置對碼准確,便能使機器从新正常事情,但上門維修人員卻强调妨碍,最終收費竟達730元。7月2日,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颁布2018空調維修體察報告,調查顯示多數空調維修服務商存在誤導和欺騙消費者行為。(《人民日報》7月3日)

電視、空調、冰箱發生妨碍,治療椎間盤突出,專業維修人員上門隨便一“搗鼓”就要幾百元,列出的明細表使人目炫繚亂。并且有的維修師傅邊維修邊忽悠,發熱護膝,不是讓換這個配件,就是讓換那個零件,輕輕鬆鬆,小千把塊錢就進腰包了。這些“虛假維修”令許多消費者很是氣憤,明明被宰卻無可何如,乃至一無所知。

治理“虛假維修”必淚溝,要打好“組合拳”,起首要暢通投訴渠道。一些消費者上當受騙后,由於一時找不到投訴渠道,在家人或朋侪開導下,消消氣、散散心,可能再也不提此事。以是,要通過電視、網絡、手機短信等多種情势颁布投訴渠道,鼓勵消費者及時投訴,並對投訴事項記錄在案。

其次要提高調查效力。對於投訴事項,按必定步伐交相關部門及時立案,隨即著手調查,请求投訴人供给相關証據。同時,限制時間辦結。讓消費者看到但愿,增強依法維護本身權益的信念,有益於提高投訴積極性,促進問題的解決。

許多“虛假維修”以小本钱索要高收費,既有維修工的身分,也有公司的身分,以是,高懸法令法規利劍的同時,要適當加大經濟處罰力度,設置超过跨过違規所得幾倍、十幾倍的罰款。特別是發現一块儿虛假維修后,通過查詢公司底冊等手腕調取以往維修記錄,回訪部门消費者進行調考核實,舉一反三,徹查所有涉嫌虛假維修的行為。

由於台北機車借款,電器維修具备專業性強、場所隱蔽等特點,調查難度較大。以是,治理類似“虛假維修”,從受理投訴、立案、調查到构成結論,有關部門要搞好職責分工,既防止空檔又避免重疊,构成打擊协力。包含创建健全黑名單轨制,使其因一處不當得利處處受限,為本身的丑惡行為支出庞大代價。

“虛假維修”獲得的是蠅頭小利,損失的卻是公司的杰出信譽,損害正常的市場秩序。治理“虛假維修”的法子還有不少,事實証明:隻有打好“組合拳”,才能徹底鏟除“虛假維修”繁殖舒展的泥土,保障社會經濟的良性運行態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家事服務站點  

廚餘機, 暴牙,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悠遊卡套, 保全, 翻譯, 補魚機, 翻譯社,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三重機車借款, 汐止票貼, 基隆支票貼現,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生鮮食材回收過期食材回收廢鐵回收,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汽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現金版, 空壓機 樹林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台北網頁設計, 當舖, 台北市花店, 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未上市, 近視雷射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老虎機,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台北招牌設計, 防盜, 百家樂,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近視雷射, 台北當舖, 台北借錢, 微晶瓷, 裝潢設計, 信用卡換現金, 高雄搬家, YKS沙發, 當舖, 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奶茶, 堆高機, 搬家公司, 搬家,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鶯歌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 桃園市當舖

GMT+8, 2024-4-26 07:18 , Processed in 0.09190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